close

原本應該先發雙十外拍遊記,但是還沒寫完,現在也沒有心情寫。

總之,就是當個記錄。

CIMG5575-1.jpg  

====

 

 

今天醒過來大概11點多,室友周周問說要不要去六甲買東西,宿舍食物剛好快沒了所以就打算順便去全聯補充一下。

東西都收好後順便觀察了一下在房間橫行的螞蟻,打算等回來再進行清理。

到六甲的路上都很順利,到全聯買了東西、五金賣場逛完也去完飲料店,就一起回學校。

接著在從省道轉進學校的大彎道路口,轉彎的時候車身壓得有點低,正在想說不對的瞬間我們已經往防護欄撞過去。

 

 

 

等到醒過來已經是幾秒鐘後的事情,眼前是官田的淡藍色天空和綠色的稻田,躺在附近的周周正在用奇怪的聲音呻吟。

 

頭很痛,記得那時似乎撞上了護欄的尖角,還好有安全帽擋著不然我現在應該不會在這裡。

 

「你沒事吧!?」最後一秒的記憶是周周毫無防備的頭撞上了護欄,問完的同時他還在呻吟,確認人還會回應後才發現右腳不對勁。

 

右腳小腿動不了而且還像是燒起來一般的劇痛,瞬間痛到發不出聲音,呻吟完的周周對我說:叫出來會比較好喔。

 

這種時候我只飆得出一個字,爽快地罵完後原本沉重的身體也變得比較輕了,於是試著坐起來。

 

周周的眼鏡和安全帽飛出去了,拿著手機一邊講一邊焦躁地走來走去在草叢邊邊尋找,試著站起來幫他找的時候右膝蓋一陣劇痛。

 

低頭看到褲子上有擦撞過的痕跡,於是小心翼翼地把褲管拉起來看,一個大概5元硬幣大的大血洞就這樣對著我說哈囉,還汨汨地流出血來。

 

馬上把褲管放下來不想再看第二眼,坐在那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給家裡,掏手機的時候上面的西瑞金屬吊飾掉了下來,整隻手都還在抖。

 

現在想想大概是那個金屬吊飾幫我擋掉了更多災禍吧。一邊發抖一邊打給爸爸,這時候有一些車子經過,都很好奇的在看我們。

 

(有學弟帶著同學騎車經過看了一下希望他不要亂傳.......)

 

當時真的哭不出來,就這樣坐在路邊跟爸爸說我出車禍,語調很冷靜,然後也打給闌夜說我出車禍(不過接的人是兄弟)

 

冷靜下來後幫周周找眼鏡,意外發現他的眼鏡就掛在水溝上方的樹枝上,事後回想起來還蠻好笑的。

 

但是安全帽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們用輕鬆的語氣聊說大概被吸到異次元擋災了(?)接著把安全帽借給周周讓他先回宿舍拿另一頂安全帽來帶我,

 

但是周周的車子發不動,所以打給曉君請他來帶我們回宿舍,大概五分鐘後曉君就開著車出現了。

 

原本想要先回宿舍放東西(有牛奶和豆漿還有要冰的蔬菜)但是曉君看到我的傷口後就決定先送醫院,把所有東西搬上車後就先去六甲泰和診所。

 

結果泰和診所剛好在休息時間,原本打算等到兩點半醫生回來,但是曉君堅持不能等要送去奇美,所以就坐回車子裡等他幫我拿名片。

 

坐在車子上的時候周周哭了出來,我才知道他有多害怕,當時他擦撞上護欄的時候我也很害怕他再度出事,

 

我不想再次體驗失去室友的感覺,大二那年已經足夠我受了。問他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他不會回答了。

 

但是還好他還坐在我旁邊,還在講電話還會有感情,感謝老天。

 

 

 

到了奇美醫院掛了急診,護士幫我們量血壓後就把我的褲管剪開,露出那個血淋淋的傷口。

 

接著被送進診療間等待,被安排躺在病床上休息。周周也走進來了,護士直接又拉了一張床讓他也躺著。

 

在等護士的時間我們兩個開始玩起隔床剪刀石頭布(?)

 

護士們每來一次就問我的名字,並且檢查傷口,然後跟我說要去照X光就把我坐著的床推出去了。

 

醫生把我扶到照X光的平台上,照了小腿兩次後就把我送回診療間,對面躺著的周周護士已經在幫他包紮了(雖然我記得醫生也有要他去照X光但是好像沒帶他去)

 

這段期間曉君一直陪著我們聊天和講話,還有隔壁病床的病人家屬看到傷口也來搭話聊天,謝謝他們。

 

護士把腿上的血跡擦乾淨後就換成醫生拿著縫合工具過來,同時跟我說骨頭沒事只是傷口可能會留疤。

 

縫合過程護士叫我不要看所以就乖乖的跟曉君聊天分散注意力,不過那個縫線真的很像頭髮.......

 

聽完曉君的縫合傷口實例我真的很想問他小學到底都在幹嘛(默)

 

 

 

縫合完畢後醫生給了藥方和囑咐傷口不能碰水後就慢慢走到外面急診藥局領藥,然後坐曉君的車回六甲。

 

周周順便去六甲機車行看車子的狀況,接著曉君送我們回宿舍,並且幫我們搬東西。真的非常謝謝他。

 

煮了午晚餐吃完後就決定去睡覺,躺在床上的時候才發現我當時其實非常害怕。

 

 

 

當時跟曉君講話的語氣很冷靜、面對護士也很冷靜,而且還一直說笑話和搞笑。

 

但是躺在被子裡快入睡的前一秒突然在撞到護欄前摔車的記憶全部湧了上來,讓我只能縮在被子裡一個人發抖。

 

像是一秒鐘內決定生死的感覺吧,如果我當時沒有戴安全帽呢?沒有穿長褲的話呢?下場大概就不只一個膝蓋上的血洞而已。

 

家人打電話來關心的時候努力忍著不哭出來,躺在被窩裡抱著橘太郎講電話。差一點,我就再也見不到他們。

 

就只差那麼一點。

 

 

 

 

麻藥似乎開始消退了,還是先去睡覺吧,晚安。

謝謝所有在撲浪上關心的朋友們。以及父母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apsody藍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